• 采野蘑菇改善生活 打工夫妻被毒倒

  • 发表时间:2014-05-26 13:21 | 巴黎女士女性时尚网 | 点击数:
  • 三宝局长许婷 笑拥大明 白娜春情 倒瘾帮 黄鸟影jul 烦请惠存 甩春歌 校花攻略 梁七少 chengrendian 租呀呀自驾 萨伊雅迪哈 大唐英雄樊梨花 resetbyemail 我的美少女宠物 春天有月来几时 亚洲第一美乳叶丽美
  • 采野蘑菇改善生活 打工夫妻被毒倒

    半年没见父母的两个孩子从老家赶来深圳,两眼通红守在病房外

    赵东眉

    贺女士依旧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年幼的儿女闻讯从农村老家赶到深圳,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东眉) 一周前,一对打工夫妻在野外采食蘑菇后中毒。经过几天抢救,丈夫病情有所好转,但妻子仍在昏迷中,目前两人均在北大深圳医院救治。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要自行采摘、食用野菇,也不要在移动商贩处购买干或新鲜的蘑菇。如果食用后感觉不适,要立即催吐并尽快就医,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夫妻两人爬山

    采回一斤蘑菇

    昨天,记者在北大深圳医院住院部三楼的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中毒夫妻的家人。据称,谭先生和贺女士两夫妻40多岁,均来自湖南省常宁市罗桥镇东桥村,育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与谭先生年过7旬的老母亲留守在家乡,夫妻两人则在光明新区打工。上周日(4月13日),两人都休息,便来到光明新区附近的长圳村爬山。见到有人从山上采了不少蘑菇下来,两人也动心了,便也采了一斤左右。

    回去后,贺女士用采来的蘑菇做了一道菜,两人分两餐吃掉了这些蘑菇。在吃的过程中,谭先生也担心中毒,但两人因都有小时候在家乡吃野蘑菇的记忆,最终没有能抵住美食的诱惑。为了让辛苦赚钱的谭先生多吃点美味,妻子比他吃得少。

    毒素侵入肝脏

    两人陷入昏迷

    14日早上,两人都出现呕吐、恶心等肠胃不适症状,便到光明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门诊,医生为他们开了香莲片、肯特令、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等药,并叮嘱他们多喝水,两人随后离开。

    吃药后,两人情况并没好转,情急之下,谭先生自己打120求救,两人随即被送往光明人民医院救治。因病情急转直下,两人又被转入北大深圳医院抢救。因毒素侵入到肝脏,两人肝肾功能衰竭,陷入昏迷。昨日记者赶到医院时,谭先生已苏醒,正在进行血液透析,情况稍有好转。但贺女士还在上着呼吸机,面部蜡黄,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不省人事。

    平时生活节俭

    几乎不买肉吃

    据谭先生的弟弟介绍,近一周的抢救已花费了10多万元,这些钱全部是向亲戚和老乡借的。此前因在家乡建房,两人已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才来到深圳打工。谭先生在深圳同和包装纸品厂做搬运工,贺女士在宝龙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做普工,两人月收入总计在4000元左右。为还欠款和供两个孩子读书,他们每个月吃得非常简单,几乎不买肉。贺女士在休息时还会到附近菜场拣一些菜叶回来吃。

    周日采到蘑菇后,两人为改善伙食还特意买了肉,没想到这一顿美食竟使两人吃得中毒。

    众工友急凑两万元救命钱

    记者昨日在医院见到了谭先生的两个孩子,14岁的谭海信和12岁谭海燕。谭先生弟弟说,因前两日医院多次下了哥嫂的病危通知,他们做了最坏的打算,把两个孩子从湖南乡下接到深圳。“他们有半年没有见到父母了,没想到再见面是这样。昨晚两个娃儿见了爸妈一面后一直哭,今天还是两眼通红。”谭先生的弟弟心疼地搂着两个孩子说。在采访的过程中,两个孩子话不多,不停地走到急救室门口向里面张望。听到医生和大人们谈父母的病情,他们便一声不响地跟在身后听着。

    得知两人中毒后,谭先生和贺女士的工友都为他们着急。谭先生所在的深圳同和包装纸品厂,老板和员工自发为他们捐助了近两万元钱。眼下二人要做肝肾功能衰竭的治疗,每天的花费近3万元,这天文数字让刚刚醒过来的谭先生一筹莫展。

    (请报料人领取100元报料奖)

    危害

    严重损害脏器 或短时间内死亡

    毒蘑菇中毒的类型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可按中毒的症状分为胃肠类型、神经精神型、溶血型、脏器损害型和日光性皮炎型等5个类型。

    胃肠类型。潜伏期一般半小时至6小时,多数在食后2小时左右发病,表现为剧烈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不发热。该型病程较短,恢复较快,预后良好。

    神经精神型。表现复杂多样,潜伏期一般为半小时至6小时,表现为多汗、流涎、流泪、脉搏缓慢、瞳孔缩小等。重症患者出现精神错乱、幻视、幻听、狂笑、动作不稳等。中毒病程为1~2天,死亡率低。

    溶血型。潜伏期6~12小时,最长可达2天。最初为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症状,发病3~4天后皮肤变黄,肝脾肿大,肝区疼痛。少数出现血红蛋白尿。病程一般2~6天,死亡率不高。

    脏器损害型。最为严重,病情凶险,抢救若不及时,死亡率极高。病人的潜伏期一般为10~24个小时,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继而出现休克、昏迷、抽风,全身出血、呼吸衰竭,在短时间内死亡。病人在病程中有的会出现假愈期,导致误诊误治,如经过积极治疗,可痊愈。

    日光皮炎型。潜伏期24小时左右,在手指、脚趾、上肢和面部出现皮疹,甚至疼痛、肿胀。

    急救

    食野生蘑菇中毒 应立即催吐就医

    近年来,广东省内发生多起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去年东莞发生两起误食毒菇的事件,致7人中毒6人死亡,今年4月份东莞又发生一家3口采食“白毒伞”野生蘑菇全部身亡。深圳也曾有多起中毒事件发生,去年4月初,深圳两市民分别在仙湖植物园及红岗西村后山采摘野生蘑菇引起4人中毒、其中1人死亡。

    目前已进入夏季,由于气温较高,雨水增多,正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食野蘑菇中毒的多发季节。鉴别毒蘑菇不容易,毒素也不能通过烹调、加工破坏,许多毒素还无法检测,目前有效的预防措施是避免食用野生蘑菇。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

    一是不要采吃野生蘑菇,对路边小摊上出售的来路不明的蘑菇,也不能采购,尤其是不要采购、制作和食用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夏季是毒蘑菇生长旺季,也是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各旅游景点应该树立标示牌提醒游玩者不要采摘野生蘑菇,监管部门也要对有采摘习惯的地区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

    三是一旦误食,应尽早采用催吐、洗胃、导泻、灌肠等方法,迅速排除毒素。同时,在催吐后应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不要盲目自救。

    (赵东眉 整理)


    Tags: 三宝局长许婷 笑拥大明 白娜春情 倒瘾帮 黄鸟影jul 烦请惠存 甩春歌 校花攻略 梁七少 chengrendian 租呀呀自驾 萨伊雅迪哈 大唐英雄樊梨花 resetbyemail 我的美少女宠物 春天有月来几时 亚洲第一美乳叶丽美
分享到:
  • 上一篇:完美夫妻性生活的“守恒”定律 下一篇:5招 助你度过夫妻瓶颈期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s © 2011-2014 巴黎女士女性时尚网 www.balilady.com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