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议事协调机构“大瘦身”势在必行

  • 发表时间:2014-07-12 16:27 | 巴黎女士女性时尚网 | 点击数:
  • 重庆中学生网站 重庆中学学习网 重庆中学生论坛 重庆学生网 重庆中学生学习 www.00game.net 战争前线攻略00game 战争前线论坛00game www.gold518.com 异形观赏鱼种类 观赏螺大全zadull 观赏鱼之家论坛zadull 022天津同城购物网 022天津交友网 tianyanmao.cn blwzd重庆方言 0773桂林交友网
  •         去年以来13省份精简“领导小组”1441个。宁夏削减议事协调机构最多,达193个;16省份省级纪委议事协调机构数量在20个以下。6月27日,广西撤销自治区层面成立的107个议事协调机构。记者梳理发现,自2013年全国两会后,已有至少13省份削减了1441个议事协调机构。(7月2日 《新京报》)

      目前在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大多设立了如领导小组这样的议事协调机构,有些是顺应当前需求设立,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有些则存在设置撤销随意、存监管空白等问题。所以,我国需要进行政府机构改革,精简机构,转变政府职能。去年,我国进行了改革开放以来第7次规模较大的政府机构改革。与此同时,各省份的议事协调机构也在大幅度进行“瘦身”,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个省份精简“领导小组”达1441个,可以说领导小组“大瘦身”在火热进行中。

      要“瘦身”就说明议事协调机构过于臃肿,需要为其动手术,进行优化,方能将其职能发挥到极致。国家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自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各级党政机关秉承“精兵简政”的原则,加大力度,紧锣密鼓的开展议事协调机构“大瘦身”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除了省级层面外,县市级政府也在积极启动该项工作。“精简议事协调机构”已经成为政府转变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

      实际上,议事协调机构在组织决策实施的效率方面相对于一般常设机构有着显著的优势,为布置某项专门政策的执行任务而工作,任务导向单一明确,并且配置了较高层级的领导成员,可以有效地解决各部门之间相互扯皮、相互推诿的问题,减少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矛盾和冲突,有利于政策执行指令的快速传递。然而,议事协调机构也存在严重的弊端。在地方上,数量庞大,使其机构显得过于臃肿,而且设置随意、监督空白以及撤销不彻底等问题也比较突出。因此,议事协调机构“大瘦身”势在必行。因为它不是需要量的提高,而是需要质的飞跃。保质不保量才是设置这些协调机构的初衷。

      除此之外,精简议事协调机构,可避免有事就设立机构的惯性思维,国家进行议事协调机构“大瘦身”,加强监管,使机构设置制度化。不留“死角”,彻底地进行“大瘦身”工作,使其逐步从一个“机构”过渡为一种“机制”,实现其在运行模式上的全面转型。这对于我国政府机构建设是有利而无害的。


    Tags: 重庆中学生网站 重庆中学学习网 重庆中学生论坛 重庆学生网 重庆中学生学习 www.00game.net 战争前线攻略00game 战争前线论坛00game www.gold518.com 异形观赏鱼种类 观赏螺大全zadull 观赏鱼之家论坛zadull 022天津同城购物网 022天津交友网 tianyanmao.cn blwzd重庆方言 0773桂林交友网
分享到:
  • 上一篇:夏日减肥瘦身学维密天使 美胸纤腰一个都不缺少 下一篇:上海自贸区 负面清单“瘦身”20%
  • 相关 减肥瘦身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s © 2011-2014 巴黎女士女性时尚网 www.balilady.com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